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篡国者(三十六)

本章大嘴猴夫妇出场

呜呜呜明玉我的小天使

深夜更文*



第三十六章   故人重逢





魏璎珞像个幽魂一样跌跌撞撞飘出了作为据点的戏班,或许是沐公子首肯,外面那些守卫看她魂不守舍的样子竟也没有为难,只是目视着任由她离去。

起码确认了一件事,魏璎珞攥了攥拳头,保养良好的指甲扎进了肉里,让她清醒了几分。

那拉淑慎没有性命之虞,她的信现在已经送到了,而且参照那封密信里的内容,若如她所料,那拉氏还会带着一些其他的东西回来。

魏璎珞嘴角微微上扬,这群反贼倒也不是一无是处,某些地方还算聪明,不过,这点小聪明还奈何不了她。

时间已经接近巳时,戏班子附近聚集了一群无所事事的观众,台上也扮起了《捉放曹》这一折。

伴着戏声,魏璎珞压低了斗笠,三两下就匿进了人群,朝着城南索伦府走去。

接下来,就让她在京城上演一出好戏,搅得这天下归心。





不得不说,似乎那拉淑慎进了监狱后,魏璎珞的运气变得极好,先是不经意间解开了密信暗语,然后又从沐晚清处套到了重要情报,现在到了索伦府,又捡到了一个好机会。

只是……

“姑娘,我们府里招的是乳母,你这……”门口的婆婆打量着她欲言又止。“恐怕不太够吧。”

“怎么可能?”魏璎珞换回一身女子打扮,努力地挺了挺胸。“我刚生产不久,奶量肯定够用!”

门口的两个婆婆对视一眼,这事也就定下来了。

“既然如此,你就跟着我来吧。”

一个婆婆把她引进大门,穿过前厅,一个不算大的花园,园子里精心栽着几株正艳的木芙蓉,那是明玉家乡的花。

魏璎珞欣慰地点点头,看来明玉过得很好。

穿过中庭,再向里走,便是整齐的厢房,索伦府虽然不大,但处处规整,颇有良将风范,婆婆在西厢房门口停了下来。

“小少爷一般就睡在这里,你也住在这方便伺候。”婆婆给她指了摇篮,不过还空着,想必是带孩子出去玩了。

“一会我带你去见夫人,少爷也在,索伦大人现在出去办事了,并不在府内。”话音刚落,便听得外面一阵急匆匆的脚步走近,一个小厮走来唤她去清点杂物,那婆婆只得跟着离开了,走之前回头对魏璎珞喊道。

“记得啊,一会自行去见夫人,夫人就在前厅候着呢!”

魏璎珞胡乱答应下来,脚步声远去了,屋里只剩下她一人,安静地像要滴出水来,魏璎珞走向那摇篮,里面铺着干干净净的褥子,还有孩子的玩具,她拿起一个虎头布偶,做工粗糙,绣的像只狗。

一看就是明玉自己绣的,魏璎珞想到,不禁低低地笑出声来。




“你就是刚进门的乳母?你笑什么?”身后传来明玉的声音,她不知什么时候抱着孩子走了进来。

“我在笑,你这布偶绣得更像只恶犬,一点也不好看,这么久了,手艺还没一点长进。”魏璎珞话里笑意不减,她放下了那只布偶,却还不转过身来。

“我手艺是差,那也轮不到你来笑话!”明玉语气里带了恼火,她走近摇篮,轻柔地把孩子放了回去,魏璎珞笑得更大声了。

“你又笑什么?你这家伙,真是奇怪!”明玉把手搭上了她的肩。“你转过来!”

“我在笑,你居然还没认出我来。”魏璎珞稍稍收敛了笑意。“明玉。”

明玉僵住了,唤她名字的这声音她再熟悉不过。

“不可能……你究竟是谁?”明玉压下心中的猜测,语气中满是焦急。

一只纤长细白的手搭在了她的手上面,随后攥在了手里,魏璎珞转过身,带着明玉熟悉的那种宫女时期常有的狡黠的、计谋得逞的笑容。

“明玉,好久不见。”

魏璎珞说完这句话,不出意外地看见明玉猛地扑了上来。

“我还以为……”明玉的眼泪已经先于她的话到了嘴边。

“还以为我早就死了。”魏璎珞轻轻抹去她脸上的泪水,拍了拍哭到打嗝的明玉。“你还不知道吗,魏璎珞哪有那么容易死。”




直到下人前来通传说海兰察结束了公务回到府内,明玉才缓过神来,连忙拉着璎珞往前厅走,却看得后者摇了摇头并不迈步。

“我现在身份敏感,不能大张旗鼓,得使个法子从所在脱身。”魏璎珞若有所思,拍了拍明玉的胳膊。“你叫海兰察来这里见我。”

明玉会意,多年相伴养成的默契让她无需多问就明白璎珞的所思所想。“我这就去叫他过来。”

明玉开门闪身出去,小心地阖上房门,屋里又只剩下璎珞一人,她蹲下身子,摇篮里的婴孩正眨着黑溜溜的眼珠看着她。

魏璎珞拿过那个虎头布偶,在他眼前逗弄着,那孩子便咯咯地笑了起来,魏璎珞趁机掐了掐孩子柔嫩的小脸,一大一小玩得不亦乐乎。

“璎珞。”门很快又开了,明玉带着还穿着官服的海兰察走了进来。

“令太后!真的是您!您还活着!”海兰察先是一怔,随后跪了下去,言语难掩激动。“奴才叩见令太后。”

“海兰察,快起来吧,这不是宫里,不必那些礼节。”魏璎珞放下了手里的布偶,从摇篮后走过来。“现在情况特殊,不能让别人知道我还活着,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太后请讲,奴才定当尽己所能。”海兰察从地上站起来,手按在了佩刀上。

魏璎珞把从跳河到打入反贼内部等等一系列奇遇详述一番,引得二人惊诧不已。

“璎珞,既然你已经逃出生天,不如就此回宫,整顿朝纲。”明玉拉着她的手,表情急切,却欲言又止。“至于那拉氏……”

魏璎珞安抚性地揉了揉她的头发,示意她尽管说下去。

“璎珞!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明玉跺了跺脚,一如在宫里时的小炮仗模样。“就任她在牢里自生自灭,她死了,就再也没有人能伤害你和永琰,永琰就是大清真正的皇帝,你便是唯一的太后了!”

“就算不为你想想,也为永琰想想!”明玉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谁知道那拉氏那个老狐狸是不是在为自己的十二阿哥铺路……”

“这恐怕不行了。”海兰察表情凝重了起来。“十二阿哥,今天薨逝了。”

“什么?”

二人同时惊呼出声,魏璎珞始料未及地愣住了。





那拉氏:我蹲个监狱,儿子没了???

剧情持续性扑朔迷离

第一个副本快要结束了,放心

晚安各位

评论(9)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