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篡国者(三十五)

本章那拉氏下线,璎珞独秀帅气专场

真的不考虑一下退隐江湖,再不问世事吗珞珞

从今天起周更(也可能一周两更,看情况,导师目前还没催我写论文)




天将明了,京城的大街小巷活了起来,而经过一夜奔波的魏璎珞此时正心急如焚。

她早早地去了夜行外衫,又把打更的灯笼扔在了路边,现在穿着寻常衣服,也就只有沉重的步伐和惨白的脸色较为引人注目。

转过街角,和一个小贩擦肩而过,又路过了三个早饭摊子,魏璎珞这才绕回了住处。

阖上房门,她无力地靠墙滑坐在地上,闭上了眼睛。

按照正常更夫的作息,绕过大半个京城后,她现在急需休息,但昨晚发生的事情太过突然,那拉氏还生死未卜,眼前实在不是可以休息的时候。

稍作喘息,她从怀里掏出了那拉淑慎昨晚给她的信件副本,对着窗前的微光再次读了起来,试图从中得出一些线索。

当她以为又会像之前的数次一样一无所得时,某些不同寻常的字迹吸引了她的注意。

她猛地抓紧了信纸,把两张纸细细地贴合在一起。

原来如此!

她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仿佛被人攥紧了脖颈,冲到桌旁拿起毛笔在信纸上重重圈了几下。

萦绕在两人脑海里的谜题,竟然在这一次无意间的举动而被参破!

可现在有比这更重要的事,她捏紧信纸的手慢慢松开,心里盘算起下一步。

是现在偷偷跳上回宫的运菜车,还是先去找那群反贼?

魏璎珞靠近窗边,天色将明,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倘若冒险进城,被守卫抓住便是死路一条。去找愉妃?这倒是条路,却更容易打草惊蛇。

几相权衡,她攥了攥拳,决定暂且把希望寄托在那群反贼身上,出门前又读了两遍信上的内容,谨慎地把信靠近烛火烧掉了。




“你说什么?”

沐公子瞪大了眼睛,神色巨变,口中也惊呼出声。“你哥被官府抓住了?”

“正是,昨夜他去送信,可如今还没有回来,必定是出了什么事端。”

魏璎珞微眯着眼,观察着沐晚清的动作,他方才听闻此事,表情和动作不可谓不夸张,按照他平时举动,也不该是这副失态模样。

更何况,他虽然面上一副惊慌表情,放在扶手上的手却没有诸如一瞬间攥紧之类动作,反而非常放松。

细微的动作骗不了人,他对那拉氏入狱一事并不意外。

魏璎珞暗自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那的确反常,可你如何断定她被官府抓住了?莫非你亲眼所见?”

“公子明鉴,昨晚实在放心不下,便暗中尾随家兄,正是当场看到兄长被官兵掳走,奈何势单力薄只好暂且遁走,求公子救救我兄长。”

魏璎珞跪在地上一番言辞恳切,在场众人无不摩拳擦掌,对那些官兵恨得牙痒,纷纷吵着要当劫狱先锋,沐公子拍了拍木椅的扶手,示意他们安静。

“南瑛兄弟,你先冷静一下。”沐晚清把魏璎珞从地上扶起来,一只手搭在她肩膀上。“人我们肯定是要救的,任何一位反清勇士都是我们的兄弟。”

“不过,你也要明白……鞑子的大牢,可不是什么容易闯的地方。”他拍了拍魏璎珞的肩。“成大事,牺牲是难免的。”

魏璎珞感觉全身的气血都往头上涌去,才十几年,这群反贼怎么就没了气节,这个沐晚清简直无耻!

“好……我明白……”魏璎珞喃喃自语,僵硬地挪着步子,像是要去窗口透透风,她绕到了沐晚清身后,突然出手把他勒倒在椅子上,同时用藏在袖子里的匕首对准了他的咽喉!

“你……!”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那些护卫们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连沐晚清本人也吓得不轻。

“都别动!小心他的命!”魏璎珞扬了扬手里磨的尖锐的匕首,把它更贴近了些,吓得一向号称处变不惊的沐公子眼睛瞪的溜圆,那些护卫们也是不敢轻举妄动。“沐晚清!我要知道真相!”

“瑛兄弟,有话好说!我们都是反清复明的同胞,何必动刀动枪!”

“太拙劣了沐公子。”魏璎珞把刀尖贴上了他的咽喉。“我知道你隐瞒了事情,为了你的大业!但我也是为了我的兄长,若是你不说,我就只好送你和你的大业一起上路!”

沐晚清看他言辞激烈,又极为敏锐,知道难以蒙混过关,僵持了一会,仍找不到机会反制,最终还是服了软。

“你们都出去!”沐晚清甩了甩手。

“万万不可啊沐公子!”护卫们惊慌失措,硬是不敢离去。

“都是聋子吗?滚!”魏璎珞用胳膊夹紧了沐晚清的脖子,刀尖已然刺入那一层薄薄的皮肉。

“出去!都出去!”魏璎珞竟然来真的,沐晚清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从喉咙里挤出来几句话,护卫们这才纷纷逃了出去,一时间,屋里只剩下二人。

“可以松手了吧?”

“我会那么好骗?自然是等你说完再作打算。”魏璎珞把刀尖微微挪开,仍然保持着瞬息结果沐晚清性命的能力。“若是你又想糊弄过去,或是我兄长有性命之忧,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嗯?”

魏璎珞手里的刀换了个角度,反手抵着他的气管,一个不留神就能捅穿这群反贼头目的气管。

“明白明白……瑛兄弟,你先冷静冷静。”

真应该送他去见见圣祖爷那时候的起义军,魏璎珞暗自想到,这家伙真是又没骨气又没脑子,反清势力真是大不如前。

“快说!”

“是是是……其实这是一场误会……”沐晚清头上冒着冷汗。“我是派慎兄弟去送信,而慎兄弟的信的确已经送到了。”

“也就是说,这些都是送信的一部分。”

一声闷雷适时地打破了屋内的沉寂,伴随着沐晚清那最后一句话扎进了魏璎珞的脑海里。

这是送信的一部分?

就连被捕也是?

魏璎珞何等人,短短几秒钟,她已经想通了一切,但她还是要装出不完全想通的样子。

“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只要我兄长平安!总之你要救他……!”

“我承诺,一定会救他出来,保证他性命无虞。”

魏璎珞的匕首“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她本人也跪倒在沐晚清身侧。

“在下冲动,伤了沐公子,愿为公子效犬马之劳!”

魏璎珞咬着牙说出这几个字,头巾里几缕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她的脸,看不清表情。

“南瑛,你既知道此事,就可以放心了。”沐晚清擦了擦脖子上的血。“你是个人才,眼下有件要紧事要交给你。”

“公子请吩咐。”

“城南有户大宅,我要你去虏这户主人的新生孩子。”

“具体的地址呢?”

“很好认,便是参赞大臣,超勇公索伦海兰察府。”


海兰察的儿子?

明玉!?

魏璎珞暗道不妙。



那拉淑慎估计还得几章露面

下章大嘴猴夫妇登场(沉璧没有害死明玉,这是之前的设定)

接下来几章看璎珞如何设计搞垮反贼做回自己

评论(1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