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和历史老师过往事件的尾声


这个系列已经拖了太长时间了,我本来还想着把尾声写的全一些,至少要写黄老师的婚礼。

我确实通过种种手段成为了黄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够我们化干戈为玉帛,她知道了我从来不是什么刺儿头,我也知道了是她为了进职称,和关老师商量好来接她的班的,不是什么狗血的找关系挤兑之类的事,于是后来我也没再报复她。

后来她就结婚了,那个幸运的家伙是她众多追求者里最有潜力的一个,和老师一起开了一个工作室,小日子过的还不错。

还有一个想说的后续就是,几年前我高考前曾向关老师许诺以后要学历史学,毕业了来和她做同事,接她的班,她很高兴。但高考报志愿时她却告诉我要遵循内心所想,强烈反对我因为一个小小的承诺就决定自己的一生。

最后我没去学历史,也不会去成为她的同事。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想写出来,在大学里我们的联系也一直没断过,我还听说她经常在同事、学生们面前提起我,还为了我去阴恻恻怼过黄老师😂。(这件事真的很搞笑,是一个大误会)

在我考试压力大受到排挤等等心情低谷时候,又或者是获得奖学金赢得比赛拿到offer这种高光时刻,我都有告诉她,她也几乎每次都秒回,我们发发语音聊聊天,不开心的时候还打打微信电话。

因为狗屁的新冠,一直也没有机会去看望她,不过微信倒是没少发,也算是一直保持着联系。

每到柳絮纷飞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打开手机给她发一条信息,提醒她注意防护,每天要记着带药。

我一直记得她的好,感谢她把我从泥潭里捞出来,让我超越自己,又慷慨的告诉我不必因为这点小事而用一生来报答,鼓励我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所以我把她写进了我的入党志愿书里,这份档案将陪着我一直走下去,无论今后身在何方,她是二十岁的我的初心。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来报答她。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想说的,今天早上听说她又开始带高一了,遂去关心一下,顺便嘱咐嘱咐工作别太认真,半年该去做体检云云。她也问了我目前考研的各种事宜,无论何时都莫名的对我信心充足,感觉压力更大了😂。


聊天的结尾也是故事的结尾,我发自内心的尊敬和爱着她,她也爱着我,我知道她一切都好,她也相信我有能力征服一切难题,这就够了。

祝福大家都能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在无助和自我厌弃的泥潭里,能有人甘心把你放在平等的位置上,用尊重和鼓励洗净一身污垢。






所以同学们,磕cp要磕对啊,磕我和黄老师干什么,多假啊,关老师才是人间天使好吗。(该句呼应本故事第一段,我和同学聚会时候同学说班里都在磕我和小历史老师的cp,简直好笑😂)





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高中于我是枯燥无味的。现在回忆起来,唯独从历史老师这里能有怀念之感,其他的都是痛苦不堪的记忆,我至今不愿意再回高中那个地狱,还是大学更适合我。在大学里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简直可以用如鱼得水来描述。也许有空我会继续写写在大学里遇到的人和事,我的身上总是会发生很多魔幻又神奇的事情,或许这就是拿了某种剧本吧。

不过在此之前我需要搞定升研究生这件事,在月末开学之前,我还会更两篇文章,一篇是开阳好兄弟的贺文,一篇是和几位大佬搞的联文,更完了估计就开学了,我会卸载老福特,或许一学年,或许一个月再下回来,这取决于我以何种方式升研究生。

絮叨就到这里吧,晚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