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养鱼带师(二)

第二章   不得已



章小鱼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写字楼时,刚好看到东方明珠塔隐没在黑暗中。


与其说是真的有那么多工作要忙,还不如说是不想回到“家”里去。


一个半月前,远在义乌的爸爸发来消息,因为熊市套牢,不得不被迫斩仓,顷刻间,除了老家的祖宅,一家人所有的资产蒸发殆尽。

甚至,还欠下了一千三百余万的天价债务…


闭上眼睛,随着景观电梯缓缓下落,小鱼感受着霓虹投射在脸上闪烁的感觉,她永远忘不了被赶出来的那天,带着仅存的私人物品,仓皇地离开自己依赖的地方。

那不仅是一栋房子,更是个家。


每当她加班到深夜,回到住处,关上门,打开灯,暖融融的灯光就会笼罩住她,荡涤她内心的彷徨和疲倦,又除去她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可是当她逃出住处,一步三顾只怕催债者找上门时,她便失去了回“家”的权利。


所有的一切都在短短的数月里失去了。

她的家,她的底气,她值得信任的老板、她全身心爱着的工作。

一切曾经轻松易得的东西就那样轻松的失去了。


她也想和林睿一起潇洒地走掉,永远跟着她,见证她东山再起,自己像仰望英雄一样站在她身旁,成为她的臂膀。

可是她不能,父亲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不能再从银行得到贷款,像起家一样重新开始了。

她比谁都清楚,这个时候最容不得她任性。

SW是世界五百强,薪水也是同水平企业中最高的,无论如何,她必须留下来。

小鱼紧咬着嘴唇,猛地抬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走出电梯,九月的风夹杂着冬天将至的冷意,她紧了紧外衣,便一头扎进少了白日繁华的夜里。




“签字吧。”

方静把手头的文件几乎甩到了眼前的男人脸上。

“别多费口舌了,你知道我完全可以走诉讼程序,这样已经算是便宜你了。”

身上只披着浴巾的男人不羞不恼,挂着堪称无赖的笑容,拿着协议书翻也没翻,径自盯着方静。

“你以为我会乖乖签字?”

男人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嗤笑,甩手将它扔到了床上。

“房子和车都无所谓。”男人点燃一根烟,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悠悠的抚养权我总可以争一下吧?”

“别装了。”方静并不吃他那一套,剜了他一眼。“额外加上南京路的那套门市。”

“啧,这样才对嘛。”男人夹住烟的手一甩,不管地上的地毯,直接把烟踩灭。“你知道外面大把的小姑娘等着我离婚,我这样也是为了咱孩子好。”

饶是信奉宁静致远的方总,此时额上也绽着青筋,拳头紧握,待到他签字罢,便抓起文书夺门而出,留下宾馆里重又纠缠在一起的一对狗男女。



回去的路上,方静把车速调的很慢。

她此时的状态并不算好,仅剩的理智强迫她不该把手从方向盘上松开。

她挤出一个笑容,却并不像往常一样胜券在握,偏过头不屑的闷哼,眼眶又微微发红。

她现在不仅不该开车,也不该带着这副表情回家。



就在这时,右边人行道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而自己竟下意识踩了刹车,等到反应过来时,车子已经稳稳地停在了路边。

“方总?”

路上的人显得很惊讶。

“啊小鱼,这么晚了,还没回去吗。”

方静顺势打开了副驾的车门。“我载你一路。”

“不用不用方总,我马上就到了,我就住前边。”

章小鱼连忙推脱着,她并不想和方静有多余的接触,经过舒总的事,她很清楚方静是个善于利用私事做文章的家伙。


“那我们去喝一杯吧,就当是麻烦你加班了。”

方静淡淡地笑着,语气温柔却不容人拒绝。

“那就麻烦方总和我一起加班了。”

章小鱼知道没有余地,便借着话头儿上了车。



在章小鱼的记忆里,方静从不喝酒,每当私下谈生意或是安排工作,都会选在茶馆这样的地方,烧好一壶茶再谈工作,很是符合她宁静致远的座右铭。

可是眼前喧闹的夜店、色彩斑斓的鸡尾酒却是让她大跌眼镜,方静一反常态的举动让她难以理解。

小鱼摩挲着酒杯,思索着接下来的答对,便看得方总端起酒杯,自顾自地饮了一口。

“方总…?”

“不要拘束,想喝就喝,不喝就不喝。”

说着,方静又灌了一口。

这实在是过于反常,章小鱼也端起杯,啜饮了一小口,在心里盘算着缘由。


是因为这个季度的业绩吗?还是担心Jackie 会突然找到她的把柄,夺走来之不易的总裁席位…?

亦或只是单纯的试探…

小鱼晃了晃头,事到如今只好见招拆招。

视线回到方静身上,她正看着酒杯出神,心思实在难以琢磨。

“小鱼,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方静晃着酒杯,仿佛杯里是高档的红酒而不是借以消愁的物什。

“…还没…”

方静笑了笑,那笑容也相当奇怪。

“方总您喝醉了吗?”

“还没有,这点酒还不算什么。”

方静保持着那个笑容,微微眯着眼,仿佛放弃了思考。

“当销售的,酒量自然不能小。”

章小鱼默默点了点头,她习惯了方静话里有话的表达方式,此情此景却无从接招。


“SW虽然希望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方静看着她,眼里意味不明。“但是并没有阻碍员工恋爱的霸王条款。”

“可是找另一半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方静自嘲的笑笑。“有时这条路甚至比打单难上许多。”

她抬手,抚上小鱼的脸,轻轻地揉捏着。

“小鱼你身边肯定有很多追求者吧。”她莞尔一笑,表情和蔼的就像邻家的阿姨。

“也是…你这个年龄的,就像一朵花,任谁看了都欢喜。”

章小鱼此时的表情已经不能单单用慌乱来形容了,对方静放在她脸上的手感到十分不适,却又不敢出言打断方静的喃喃自语。


“还记得舒总吗?”方静放下了手重又端起杯抵到唇边。

章小鱼糯糯地点了点头。

“她离职前就是和我在这里分别的,我见识到了她难得如释重负的表情。”她转头,指了指舞台。“她还去跳了一段热舞,倒是让我大开眼界。”

小鱼听得专注,更是跟着想象了那个画面。

“现在我也要去跳一会儿。”

说罢,一口气饮尽了杯中酒,径自朝着舞台去了,留下章小鱼自己坐在卡台全然摸不到头脑。


迷惑归迷惑,章小鱼还是很清楚她的职责。

她掏出手机,准备打给方总的丈夫接喝醉的方总回家,却在点亮的屏保上看到了来自前总裁舒婉婷的一个未接来电。


评论(2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