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篡国者(十一)第一部分完

为了剧情发展,部分时间私设。

本文中璎珞约31岁。

继后家变有微调。(*•̀ᴗ•́*)





本一厢情愿

竟万劫不复。




更深露重,江上寒风猎猎。



“晚晚,你慢点!”

纳兰淳雪急切地喊着,眼睛紧盯着前面那人,深怕跟丢了。

又或是怕她做出什么傻事。



陆晚晚边跑边扯下头上的发饰丢弃在地

她不顾一切地跑着,凛冽的寒风贴着脸颊刀子般划过,连带着一串串泪水夺眶而出。

“晚晚!你要去哪里?快停下!”

纳兰穿过纷繁复杂的廊道,四下里不见踪迹,以为自己跟丢了人,一个转身,却看见在拐角处缩成一团的陆晚晚。

“晚晚?你到底怎么了?”

纳兰淳雪走近,却发现她已哭成了一个泪人。

联想到适才她的反常,定是在皇后处发生了些什么。

莫不是…


“晚晚…”纳兰淳雪声音微微发颤

“难道是令贵妃她…”


“璎珞她没事。”

陆晚晚小声抽泣着。

纳兰淳雪松了口气。

“那你这哭什么呀?”

陆晚晚缓缓地站了起来,扶着栏杆,清冷的月光照在她的脸上,一时间竟说不明是什么表情。

“如果皇后要害璎珞和永琰。”

她看向一旁,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悲怆,纳兰淳雪不禁打了个寒战。

“我们便作了帮凶…”









“手摊开。”

继后将帕子微微浸了些热水,又轻轻将它拧干,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每一处伤口。

原本纤细白皙的手,布着好几处深可见骨的创痕,随着继后的动作微微颤抖。


“对自己够狠。”

她故作感叹道,言语中带着几分嘲讽。

魏璎珞轻轻摇了摇头。

“娘娘才是最狠。”


“此话怎讲?”

继后假装惊诧般微微瞪大了眼睛,唇角带着几分笑意,把擦拭过的手帕又放进热水盆中,看着满盆清水化作血水。


“我早该想到。”

半晌,璎珞叹息一声。

“哦?”

继后拉长了语调,眼里笑意更甚,颇有明知故问的意味。

“本宫倒不知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


“你不是不在乎谁当皇帝。”

“怎么会呢?”

继后反问着,手上动作却不曾停下,她收起帕子,打开了一瓶金疮药。


“而是这个人你早已选好了。”

璎珞直视着她的眼睛,希望能从中看出波澜,却只见继后垂眸忙于处理自己的伤。

“继续说。”

她云淡风轻地回应一句,小心地将药均匀涂在伤口上。



“嘶…疼”

接触到伤药时,手不禁瑟缩了一下,眉头紧皱。

“无所不能的令妃——居然还会喊疼”

璎珞气呼呼地白了她一眼,毫不在意她的身份。

“忍一忍,上了药就好了。”

继后像逗孩子一般,对着璎珞的手吹了口气。

再次收获了一枚白眼,而后者居然赌气般微微红了脸。


“你一早便计划好的,对吧。”

虽是疑问,语气却相当肯定。

“你为了不像高宁馨一般受制于母族,定然不能选择那拉家的孩子。”

她边说边观察着淑慎的表情,却连一丝细微的变化也没有。


“这个嗣君,还须得年纪小,方便你摆布。”

淑慎又取出了纱布,小心地将缠上伤口,精心处理,使它不会影响手指活动。


“没有母族势力、年纪又小,放眼这些皇子,却是只能挑出一个。”

继后松松垮垮地将纱布绑了个结,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令贵妃今天受刺激太多了,都说胡话了。”

淑慎言笑晏晏,顺手抚了下璎珞的脸颊。

“我没有!”

“本宫特意在粥里加了糖,喂你喝些吧。”

“谁要你喂,回答我啊!”

璎珞极不耐烦,微红的脸上带着些许愠怒,因为急切,还缠着纱布的手便下意识抓住了继后的手腕。


“即便是,那又如何?”

看到刚刚处理好的伤口又开始渗血,继后方才的笑容如同突然碎裂一般荡然无存,璎珞只觉一丝寒意蹿上了后颈。

“你猜得不错,这都在我的计划中。”

自己的猜测得到证实,璎珞此时却没有丝毫得意之感。

“我处心积虑,就是为了这大清皇太后的位子。那些毫不待见我阿玛的亲族,又有什么资格来分一杯羹?”

继后怒极反笑,反扣住璎珞的手腕,又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看向自己。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待在圆明园从此不问世事。可这篡国恶名和皇太后之位,你也逃不掉!”



烛火摇曳,驱不散黑暗。





继后摇了摇头,轻轻叹息出声,随后松开了璎珞。

“我自小和弟弟相依为命,不受亲族待见,正如你和璎宁姑娘一般孤苦。”

“因为太后偏坦,我弟弟竟无辜枉死在狱中,所以我定要报复,报复这天下最有权势的仇家。”

“你召天雷劈死裕太妃那日,我弟弟死在牢中,我母亲自戕于宫门口。你我都知道,那仅仅是复仇的开始。”

“你我为了复仇步步为营,今日算起,恰好已是一十三年,除去仇人,璎宁姑娘和我弟弟若是泉下有知,也可以瞑目了。”


一语言毕。

听到她的自白,璎珞不觉间已是泪流满面。

淑慎取出手帕,温柔地为她拭去眼泪。


多年以前,好像也有一个人这样温柔。


眼见着更多的泪水滚落,淑慎也慌了神,抬头四目相接,看着泪眼朦胧的璎珞,一种陌生的情绪涌上心头。


她突然做了当上皇后以来最出格的一件事。


“璎珞,哭出来吧”

她把眼前人紧紧拥在怀中,而平日清冷的令贵妃却意外地并不排斥。

感受着怀里的人儿从无声的流泪到小声抽噎,继后的心口湿了一块,暖暖的、热热的。



“若是你愿意,还像小时候,唤我一声姐姐可好?”

怀中的小人儿没了声响,继后自觉有些过分。

“算了,你不愿也…”


“阿真姐姐…”

一个微不可闻的声音打断了她接下来的话。






写在后面的话:

我在糖里裹毒药,就问大家甜不甜|•'-'•)و✧


篡国部分结束,接下来进入治国副本

之后会写一个关于前面伏笔的清算

对哪些情节有疑问欢迎走↓评论区  (*•̀ᴗ•́*)





评论(2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