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篡国者(二十)

第二十章   可信之人


本章糖分超高


珞珞生辰快乐!




抛下那拉氏和书房满桌的文书,璎珞挽着庆太妃径自离开了承乾宫。

心照不宣地,陆晚晚拒绝了跟上来的侍女,两人就这样手挽着手,踏过薄薄的新雪,走在幽长的宫道上。



“璎珞,你有话要说吗。”

话虽是问句,可是陆晚晚却并没有发问的意思,她微微侧目,便能看到璎珞乌黑的发鬓。

“倒也没什么要说的,不过是在承乾宫呆闷了,找了理由出来逛逛。”

璎珞没有抬头,而陆晚晚也看不清她眼里的情绪。


看到了又能如何呢,她眼里的东西本就不是她能懂的。


两人没再说话。


陆晚晚也知道,刚下过雪的紫禁城应是很漂亮的。

自打入了宫,距今也有近二十个年头了,刚刚当上答应的时候,她不敢赏雪,出入也不敢乘彩仗,只得跟在纳兰身后,低头小步离开。

借璎珞之力,得皇上赏识。成了嫔妃,便更不敢赏雪漫步了,生怕哪天便被闲人碎语传到太后耳边,这美景也成了伤人的利刃。

如今,紫禁城没有了那时的太后和皇帝,自己也成了太妃,更是当今皇上的养母,按理来说,她可以放慢脚步慢慢赏雪了。

然而,她却只能更加小心谨慎,那拉氏劳神与朝堂,璎珞又韬光养晦,六宫上下之事皆由自己一手打理,又如何安心赏雪呢。


璎珞没话说,可她攒了一肚子的话想要问询。

她甫一侧目,却看到身边人发顶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星星点点的雪花。


又下雪了。


她焦躁的心平静了下来,满肚子的疑问竟一个也想不起来了。

“晚晚,你头上落了好多雪。”

“嗯?什么?哦哦。”

直到璎珞出声,陆晚晚才意识到自己走神许久了。

“我给你擦擦吧。”

一边说,璎珞抽出帕子,微微踮起脚尖,轻轻抚过她的头顶,却一个没站稳,跌进了陆晚晚的怀里。

“璎珞!你还好吗,脚扭到了吗?”

怀抱着她,陆晚晚不敢动弹,也不敢去检查她的伤势,只好慌乱地问着。

“是啊,扭到了,好像不能走路了。”

璎珞的语气闷闷的,好像很难受的样子。

“这可怎么办?”陆晚晚急得直冒汗,却一点也不敢动。“我抱你回去可以吗?”

她看向怀里的人儿,见她长长的眼睫忽闪,挡住了眼里的光,她将头埋进陆晚晚的颈窝,肩头抽动,似是因为太痛而抽噎。

“璎珞!真的很疼吗,我马上抱你去找叶太医。”

慌乱着,陆晚晚便把什么礼数都抛在了脑后,就要抱起璎珞。

只见璎珞肩头晃动的更厉害了,起初只有一点点声响,而后便不再克制,低低的笑声逐渐变为夹杂着快意的朗笑。

“晚晚,我这不是很好吗,瞧把你急得。”

璎珞孩子般笑的开心,看着眼前急出汗的陆晚晚,眼睛里带着狡黠。

“璎珞!你真的没事吗?”

陆晚晚扑过来扶着她,眼中带着难以控制的担忧。

“真的没事啊,你看。”

璎珞放开她的手,在雪地里转了两圈。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陆晚晚才松了口气,明知被她戏弄却还是生不起气来,就像永琰喜欢玩捉迷藏一样,总是要让她担心。

“璎珞!不要这样。”

半晌,晚晚才挤出来这样一句不轻不重的话。

璎珞又笑了。


这笑倒不像那个步步为营的令贵妃,更像是当年在万寿节宴上那个表演小把戏的小宫女。

虽然当年的把戏早已被成长的自己参透,但那个笑容灿烂的人儿还是一直忘不掉,猜不透。


陆晚晚的心好像被什么戳动了一下。


“璎珞…我…”

陆晚晚回过神,茫然地开口。

“什么啊?”

璎珞只觉得莫名其妙,难道是这把戏惹她生气了吗。


可不待她听到晚晚的话,那人的手便已经抚上了璎珞的脸。

“晚晚?”

这完全是预料之外,璎珞疑惑的抬头,眉间却被什么温热的物件覆上。


“璎珞…不可以再这样了…”

那是印在她眉心的一个吻和一句轻柔的话。

“真是的,本宫又不是永琰,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

璎珞挣脱开来,甩了甩头,故作凶恶地蹬着她,却有种预感,仿佛接下来就要发生什么一般。

“璎珞。”

陆晚晚又靠了过来,这一次,璎珞几乎是被迫紧贴着宫墙。


“不要相信那拉氏,也不要相信顺嫔。”

她定定的看着璎珞,而后者竟笑了。

“那还能相信谁呢?”


“璎珞,你要相信我,只相信我一个就好。”


陆晚晚的眼神坚定,璎珞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陆晚晚并没有给她回答的机会,因为她下一句话说的是——


“璎珞,我心悦你。”


继后:谢邀,在点灯了

顺嫔:🙃




评论(1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