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飞

致力于写冷圈权谋向的年更作者

篡国者(十)

准备好的比赛突然说取消就取消了

气的我更了一章눈_눈

猜猜本章谁领盒饭





白日里歌舞升平。

夜晚的路,却不是那么好走。





夜深此时,连夏虫也不再精神。

只偶尔发出几声困顿的鸣叫,江上夜风习习,吹起了匆匆之人的袍角。

风变了个方向,一阵莫名的冷意袭上心头。

陆晚晚不由地打了个哆嗦,移开凝视漆黑江面的眼,转而盯着微弱的一点光。


珍儿在前方提着纸糊的灯笼小步慢行,昏暗摇晃的光芒衬着她难掩悲伤的脸。

皇后嘱咐她送自己回房间。

陆晚晚不由得也略略叹了口气。




白日里那个癫狂的太监她认得,以前常伴令妃左右,璎珞待他极好,只是后来不知因何转投了皇后门下,许是因为璎珞失势,可具体又不记得是哪一次了。

记得一次与璎珞对弈时,偶然间提起皇上万寿节将至,便与她谈论起贺仪来,璎珞亲手绣的常服精美非常,我也不住地感叹二人恩爱不已。

谨慎惯了,我与旁人下棋自是不论输赢,可与璎珞不同,每次下到她命门之处,她便插科打浑,非要赖几颗棋子不可,我若不许,她便想尽办法支我离开,把棋子藏在那太监手里。

那一天便是如此,璎珞故计重施,催我去抱抱小十五,我也不拆穿,乖乖进了寝宫。待回来时,棋局已大不相同,她倒是若无其事地哼着小曲儿,不安分地晃悠着两条腿,一瞧便知她的心虚。

璎珞这样,实在惹人怜爱。


我看着被她动过手脚的棋局,勉强下了两子,竟是无路可走,她得意地笑笑,眼睛里明晃晃地是计谋得惩的狡黠。

我投子认输,起身辞行。

她也不客套,只是挥挥手帕,嚼着糕点含糊不清地和我道别。

我知道她平时最喜桂花糕,只是被珍珠管着甜食,我每次来便都给她带上几块,看她眼睛放光的样子可爱非常。

离开凉亭,转过阁角,看见璎珞仍坐在那里大快朵颐,生了永琰后小孩子心性越发浓了。

我低笑出声。


就在此时,却看见她身后那个太监,悄悄地向草丛里丢了什么东西,而后自然而然地接近璎珞,给她揉着肩膀。

许是因为今天兴味高,我便起了好奇心,待璎珞走后,我命侍女将东西拾来,若是棋子,便要好好调笑璎珞一番。

不曾想,侍女找到的却是一截木制的,十分光滑如同桌角似的东西,上面似乎还沾着点点血迹。



当时百思不得其解,现如今联想到那太监阴鸷的眼神,精于掩饰的举止。

那东西莫不是他硬生生掰断的,可自己与璎珞的谈话何至让他气愤至此。

一个大胆的想法逐渐形成。





又是一阵寒风袭来,这次更为激烈,珍儿手中的笼火一阵飘忽,她急忙护住灯笼。

风渐渐平息,灯光也稳定了些,眼前却凭空多了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仿佛从虚空中探出了一只短靴。

珍儿颤抖着将灯笼向前伸去,路的尽头,一个太监模样的身形映入眼帘,随着他逐渐走近,一张阴柔的脸一点一点地变得清晰起来。

那太监手上抓着什么,随着灯笼的晃动而闪着寒光。

那是一把匕首。

就是白日里差点杀死珍儿的那把。


“袁春望!”

珍儿颤抖着想往后退,可是腿却不听使唤般跌倒在地。

“你想做什么?”

相较之下,陆晚晚则更为冷静。

“令贵妃呢?”袁春望不紧不慢地开口。

“皇后已经把她碎尸万段了吗?”

随后便是一阵低沉诡谲的笑声,惨白阴柔的脸显得更加可怖。



“令贵妃好好的。”陆晚晚冷冷地说。“皇后也动不了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袁春望突然低笑出声,随后放声大笑,笑得歇斯底里。

看着陆晚晚紧蹙的眉头,袁春望渐渐停止了狂笑,擦着眼角笑出来的泪花。

“看看你,什么都做不了!”他虚虚地打量了一下庆妃。“你真以为一个小娃娃就能吓住皇后?”

“皇后。”袁春望突然一反颠狂的状态,用无比严肃,甚至愤愤不平的语气说道。

“她有什么做不到的?”

陆晚晚顿觉天旋地转。



他沉默了一阵,缓缓地将匕首提到身前。

“你对我很好…可惜你太蠢了,竟然试图用身体暖一条毒蛇。”

珍儿仍跌坐在地上,身体因恐惧而动弹不得,眼中映着正闪着寒光的匕首。


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传来,明亮的火把在甲板上投下摇晃的影子。

“保护娘娘,捉拿反贼!”

袁春望见状,收了匕首便要跳入水中逃走,还是被先行一步的侍卫抓住肩头,摁倒在甲板上。

“晚晚!你没事吧?”

火光照耀下,舒妃的脸凭空出现在陆晚晚眼前。

陆晚晚耳中一片轰鸣,直到纳兰淳雪把她扶起,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倒在地上。


细碎间听到侍卫对舒妃询问如何处置刺客

“先收押吧,明日留待皇后处罚。”

纳兰淳雪随口吩咐道。

“不…不行。”陆晚晚费力地张口。

此人不能留。


“就地处死。”

“什么!?”

纳兰淳雪大为惊诧。


“本宫说。”陆晚晚十分平静。“将他处死。”

随后便转身决绝离去。

舒妃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惨白。

“就按庆妃所言吧。”

纳兰淳雪表情凝重,转而也离开了。





一个侍卫将珍儿扶起,她并不走,却只是紧闭着眼,听着刀剑刺入肉体,而后又是沉重物体入水的声音。

直到行刑的侍卫也列队离开,她才睁开了眼。

江上只是一片宁静,她的泪水同栏杆上的血水一同滑落。












我觉得这篇文章可以改名叫:

如何用十章写死三个大猪蹄子(*•̀ᴗ•́*)

评论(13)

热度(43)